江疏言。

你是一棵树,你永远都不会枯。

【楼诚】寒塘渡鹤影

#古风仙侠AU,寒塘渡鹤影。
#楼诚,明诚为青瓷剑灵。


秋冬时节清寒天气,明楼着一袭玄青色狐皮大氅,同牵着挺俊白马的青年人一道行在深山里。

明诚是不畏冷的,数九寒冬里也只一件雪白衣袍,他二人一个持剑一个握箫,并肩于苍翠山林之间,是段好风景。

再一再二不再三,第三次经过同一片水潭,明诚实是忍不住开口,“先生…”

明楼面色不动,“嗯?”

明诚卡了一卡,半晌也只吞吞吐吐道出一句,“……天色尚早,不如先歇息半刻?”
“嗯。”

他撇过脸去叹一口气,当年云游之时对群山无感,各路险峰虽是去过,可这无名小山——听得临近村乡称此山为清平,却是从未踏足过。

他尚寻思着去探探路,转头见明楼将马背上吃食等一一拎了下来,他眉头一挑,勾唇笑一笑,打趣道“先生何不再小睡一觉?”

明楼却很认同似的点了点头,“养养精神倒也不错。”现下他两个不急着赶路,少有的悠闲时光显得格外珍贵起来,明诚心随意动,不过转瞬的功夫砍了七八段树枝来堆在一起,明楼蓦地笑开,“你这还是要搭个屋子不成?”

明诚歪着头反问他,“怎么不成?”

明楼不理他,竟就着寒潭水在这密林间泡起茶,他就耸耸肩膀,孩子似的上蹿下跳搭起木屋来,偶尔明楼抬头还要指点他一两句,不过明大少爷这辈子莫说是搭屋子,就连作监工也是头一回,明诚给他胡乱指挥一通只觉头昏眼花,干脆拿些干粮堵住他的嘴,总算能清静。

两个人各忙各的,等明诚的屋子终于成形,明楼的茶也是飘出来香了。

明诚突然眼睛一转,“大哥,我记得明台先前提过一句,您会烤东西?”

明楼一愣,他确实会,几年前明家猎场上猎回来的鹿兔鸽狍等野味都是他处理——大姐和小弟都好这一口,明大少爷也只能纡尊降贵做个厨子,讲实话,他还是挺情愿的。

明楼不明所以,捏着茶盏递过去个疑惑眼神,明诚笑弯了嘴角,“这水潭里有鱼,不知这没有腿的野物,大哥也能料理否?”

明楼一哂,“你能抓上来,我就能料理。”
“大哥说话算数?”

“当然。”

下一刻青年人腾空跃起至潭水之上,明楼仰起脸来倚靠在方才搭好的木屋旁——那实在称不得木屋,不过是几根木片枝叶组起来的,勉强遮风挡雨的地方罢了。

他觉得安心。

明诚身子轻捷又迅速,似片白影于清潭之上忽而一掠过,他以往看着阿诚像鹿,时而又觉得那是狮,此时便又想着他是鹤了。

英挺傲然的,隽雅浩然的,坦荡又清明,进退有度,似竹有节。

可不就是他的剑,他的阿诚。

明诚将手中擒来的几条鱼甩在岸上,三两步行过去到明楼身侧,明楼抬头一笑,递过去一盏茶,“好一只白鹤。”

他就也勾了唇角,“先生过奖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5)